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综合信息 | 党建之窗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博物馆里来跨年——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淄博陶琉博物馆举行汉服文化系列公益活动
2024-01-04 16:30   审核人:

1231日上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与淄博陶琉博物馆举行博物馆里来跨年汉服文化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加强馆校共建合作交流,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39218

灼灼风华 国风雅韵——举行汉服秀表演

始于衣冠,达于博远,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情怀。在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序厅,队员们穿着汉服,开启以十里红楼、梦回大唐、宋朝风华、仙女奇缘、巾帼英雄五个主题的汉服展演。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配合着古风场景,队员沉浸式、体验式展现汉服魅力,汉服展演不仅让游客们沉浸在汉服的华美中,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弦歌不辍、历久弥新。

妙笔生花 秀出霓裳——举行汉服绘画公益研学活动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拓展教育第二课堂,对话古今文明。陶琉馆三楼,秀笔绘霓裳汉服绘画公益实践活动徐徐展开,现场,队员们讲解汉服知识,指导小同学在古装男子、女子的线稿上为服饰上色、装饰,由表及里,在体验中感悟礼仪衣冠体系、汉服演变的过程。

2E5C2

传承文明 弘扬文化——举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沉浸式通关挑战

旋转楼梯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通关挑战拉开了帷幕,知识问答涵盖了陶瓷琉璃、汉服知识、中国古诗词、齐国成语故事、生僻字......在紧张热烈的氛围里,在一问一答中,游客们感受诗词之韵,积累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11247

从镂月裁云的服饰,到古色古香的场景,从余音绕梁的音乐,到精彩绝伦的表演......笙声不息,灯火不灭,馆校共建,让陶琉馆焕发活力、乐趣,让学校增强教育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此次志愿活动更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提供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的途径,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奉献了轻院力量。

责任编辑:李宗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533-6811918  地址: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